当他醒来时,恐龙依旧在那里。

告别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这样的体验,每次觉得自己长大的时候,在不久之后就会发现还是幼稚的可笑。


我曾经思考过,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错觉,上了一年的大学后终于想通了这一点。


只要告别出现的时候,我就会错以为自己成长。人的一辈子会遇见无数的人和事, 也永远都在不停的拥有和告别,包括生和死也同样是另一种变相的拥有和告别。


小学的时候第一次被友情背叛,告诉自己从此不再相信任何人,长大一些之后却收获了唯一的朋友,初三毕业的时候,想要从事文学做作家,高中却学了理科,高三的时候想要大学毕了业就做自由摄影师旅行家,现在却执着乐于自己现在的建筑专业。生命中的变数太多,选择太多,一旦做出了选择就意味告别了另一种生活。


今天翻看之前的微博,看见三年前的自己似乎也看见了渐渐告别矫情的自己。虽然说人不矫情枉少年,可如今看来似乎却夸大了过去的痛苦,那时所认为的身边没有人就是孤独,单身就是寂寞,稍许失落就是迷茫,失败了就是人生无望,那种以为整日阴云实质上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日子如今看来是多么令如今的我羡慕。



终于不会说我长大了,只是轻声告别之前一段光亮浑浊的日子。

评论(7)
热度(4)

© iiiiiiiiiiii | Powered by LOFTER